网站首页 > 正文

首届“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展览今日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15文章来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浏览次数:

9月15日,首届“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展览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首届“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展览以“手造山东:守正创新、塑造品牌”为主题,展出了大赛获奖作品100多件,其中包括了全场大奖、金奖、银奖与铜奖。整个展区的获奖作品包含了纤维染织类、服装首饰类、陶瓷琉璃类、木造髹饰类、植物编织类、金属工艺类、雕刻塑造类、综合材料类、文化创意类与数字转化类共十个类别。

此外,大赛奖杯采用了古法琉璃烧制工艺,其设计以“山”、“卯榫”为基本意向,象征着推动手造,矢志不移,希望每位获奖者在获得荣誉的同时,也能一起肩负“山东手造”的发展重任。

首届“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展览将持续到9月19日。

供稿单位:专班宣传组;审核:张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朱元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