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省领导参观“工美手造”设计师品牌店与“山东手造”创意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5文章来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在济南泉城路盛大启幕。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继业来到“工美手造”设计师品牌店与“山东手造”创意研发中心参观、指导,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新闻办主任袭艳春,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毕司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思清,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张艳霞,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陪同参观。

展览现场,白玉刚一行听取了“工美手造”设计师品牌店与“山东手造”创意研发中心相关情况的汇报。

在“工美手造”设计师品牌店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国礼、国瓷区区域,白玉刚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专家团队用前沿的设计理念、生动的艺术语言、开放的文化视野,担纲完成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艺术创意设计表示赞赏。他认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作团队以过硬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思想水平做出了有担当、有情怀的设计,以优秀的创意设计服务国家重大政治任务,体现了“为人民而设计”的责任与担当,树立了服务国家“文化创意产业”的新标杆。

在“山东手造 青春力量”展销区,白玉刚表示,设计师品牌店要依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在根植传统优秀文化的基础上,满足市场需求;要依靠市场力量,将传统艺术与现代商业相结合,在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进行“两创”;要抓实抓强创意设计,统筹做好时尚化品牌的创意研发设计工作;要将品牌店打造成为年轻人爱去的网红打卡地,做好品牌店的展示营销。

白玉刚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要继续围绕“山东手造”理念,充分发挥专业与平台优势,精心打造“工美手造”设计师品牌店和“山东手造”创意研发中心,全面助力“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和品牌建设,引领“当代审美、未来审美”,注重产品的创意研发设计,把“山东手造”变成“手造、智造、创造、绝造”。

白玉刚强调,要将“工美手造”设计师品牌店精心打造,做成“山东手造”的展示窗口和形象标杆,打造文化产业市场化运作新模式,推动山东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健全完善“山东手造”产业体系,推动师生创意成果转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发展,为山东文创发展不断注入“青春力量”,共同将“山东手造”打造成为山东新名片。

供稿单位:宣传工作专班;审核:韩文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朱元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