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暨2022—2023学年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9文章来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浏览次数:

8月19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暨2022—2023学年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何思清、潘鲁生、苗新民、董占军、韩世春、孙大刚、韩文涛、许磊出席会议。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长潘鲁生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分为过去一学年的工作回顾、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2022—2023学年重点工作任务三大部分。

《报告》指出,2021—2022学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办学特色,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学校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显著增强;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引擎,学科和科研水平整体提升;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着力点,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日益深化;以深化综合改革为突破口,内部治理和服务保障持续优化。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报告中提出了制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加以解决。

《报告》指出,2022—2023学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将迎来学校建校五十周年。学校正处于提升发展的“机遇期”,综合改革也进入到“深水区”。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要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转变观念、优化结构、提升质量,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报告》从五个方面对2022—2023学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以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狠抓党建制度落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起来,把各项党建任务认真落实好,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聚力内涵提升,优化人才和学科科研生态。通过引育并举打造人才高地、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培育高层次平台和标志性成果,营造优良的人才发展和学科环境。三是全面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全面深化教学改革,重点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持续完善“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四是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深度拓展合作交流。专业设置精准对接产业,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五是系统总结五十年办学经验,凝心聚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全面认识“建校五十周年”的意义,积极筹备各项活动,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在新起点上谋划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同心同德、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永不懈怠,奋力开创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提案办理情况报告》《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以书面报告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全体代表及科级(含)以上干部、教授、副教授、讲师,附中与教辅单位高、中级职称人员、教研室正副主任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李晓晓;摄影:李晓晓、刘阳;审核:石龙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朱元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