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7文章来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贵宾接待室举行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聘任仪式,聘任唐绪祥教授为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聘任仪式。

韩世春介绍唐绪祥教授情况。

董占军宣读学校聘任决定。

潘鲁生为唐绪祥颁发聘任证书。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国燕发言。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班子成员将同心协力、奋发进取,进一步找准学科专业定位、完善发展规划,加强内涵建设,以更高的目标,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唐绪祥发言,他表示,很荣幸加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大家庭,将立足新起点,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忠于职守,做好工艺美术建设领域研究,拓展师生的视野,努力为师生提供优质的发展机会和广阔的发展平台。

何思清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唐绪祥教授的鼎力“加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聘请唐绪祥教授为我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院长,是学校党委充分酝酿、通盘考虑、集体研究做出的决定,是我校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重大举措,是高层人才引进和使用中的一次全新探索,在我校的人才工作上具有开创性意义。

何思清希望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在唐绪祥院长的带领下,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强优势、补短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切实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团队建设,探索学院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何思清强调,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领导班子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大局,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学院发展。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团结一致、鼓足干劲、积极支持学院班子和唐绪祥院长开展工作。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出台政策举措,做好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为高层次人才开展工作搭建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

何思清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此为契机,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认识人才队伍建设在事业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继续解放思想,不断强化“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核心工作,把高层次人才引进作为优化人才结构的有效途径,把高层次人才作用发挥作为提升办学水平的关键所在,以创新的思维、超常的努力和举措延揽高层次人才,构建起“群贤毕至,见贤思齐”的良好环境,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党委(学院)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处、财务处、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附:唐绪祥简介

唐绪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美展评委,中国美协工艺美术艺委会副主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中国传统工艺研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首饰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艺术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唐绪祥教授1989年在北京服装学院组建、首创我国大学教育金工首饰专业,并建立了中国大学教育第一个金工首饰实验室,多年来,唐绪祥坚持对中国传统金属工艺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将丰厚的社会资源纳入到自己的科研项目,同时将科研成果引入到金工首饰教学实践中,坚持“学习传统,立足当代”的教学理念,为发展具有中华民族文化特色的教学体系做出了突出贡献。

唐绪祥教授的作品《咖啡具》荣获第十届全国美展银奖,大量作品参加国内外多项展览并获奖及被收藏。出版《中国民间美术全集•饰物》卷,荣获全国第六届图书最高奖;出版《中国传统首饰》精装本上下卷,是迄今为止首饰领域中最为完备的收录并详细解释中国传统首饰和传统金属工艺的专业书籍。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作者:刘阳、田媛;审核:韩文涛、王国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