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5-25文章来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浏览次数:

5月25日,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首批支持的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以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教授为组长,临沂大学副校长马凤岗、菏泽学院副院长胡尊东、泰山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孟华,济宁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陈廷为成员的专家组,对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开展审核论证工作。

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何思清、潘鲁生、苗登宇、李新、董占军、韩世春、孙大刚、韩文涛、许磊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董占军与专家组组长曹胜强分阶段主持。

见面会上,党委书记何思清代表学校致辞。他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他表示,专家组进校开展审核论证,是对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一次全面深入的“巡诊评估”,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共同帮助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专家组组长曹胜强教授代表教育厅介绍了进校审核论证的工作背景、工作任务、工作方法及对学校的要求。副院长董占军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会汇报》为题,汇报了我校在办学定位与治理机制、产教融合模式、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人才培养、学生发展、科研与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基础、目标、举措和保障措施。

随后专家组分组召开了书记院长座谈会、管理人员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走访了相关职能部门,集体参观了我校实践教学中心,对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查。

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董占军主持。

会上,专家组组长曹胜强教授代表审核论证专家组反馈了审核论证意见。专家组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推进工作,成立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建设专家指导组,设立了建设工作机构,确保了建设任务的实施、落地。学校长期坚持“为人民而设计”的办学理念和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明确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艺术与设计大学的建设目标,根据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导标准,结合学校实际,完成了《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的编制。建设思路明确、内容规范、措施可行,符合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专家组对我校形成的设计类艺术院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表示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建议。

院长潘鲁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审核论证反馈作表态发言,感谢专家组对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他表示,专家组现场考查反馈的内容,是代表省教育厅对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做出的科学性、权威性意见,也是对我校进行“巡诊评估”后出具的“体检报告”。学校将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反馈意见,尽快完善整改方案。在“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从坚守应用型发展理念,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应用型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创新应用型教学模式,加强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能力,健全质量监督保障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加强组织领导、专家指导与宣传引导,健全保障体系,确保到2023年高标准建成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为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张英楠;摄影:丛海亮;审核:孙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朱元会

友情链接